浪浪浪里个浪

浪浪浪浪

浪人的生活小妙招1.0

ooc属于我,岁月静好属于他们X3
切勿上升正主X3
文笔拙劣致歉X3
以上X3
【手机排版无力,致歉】
—————————————————————
1.吃了辣的东西,感觉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里放上少许盐,含一下,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

        陈玘是江南人,但从小开始的运动员生活让他的口味跟他的性格一样,爱刺激。香辣过瘾的川菜是他的心头好,特别是四川的火锅。红油翻滚,热气腾腾,毛肚黄喉黄瓜片在锅里跟着汤底一起沸腾,伸筷子夹起来放到嘴里,用邱贻可的话就是巴适得很。
        邱贻可是四川人,他的口味跟他在乒乓球队的口音一样,无论被多少大碴子包围依然我就是我,是调调不一样的川普,他无论去哪吃饭都少不了辣子。要是少了辣椒他总就感觉哪里不对头,用陈玘的话就是,你基因里都有小米辣。
        陈玘跟邱贻可在家时候吃火锅都是邱贻可弄,陈玘负责吃,毕竟这么正宗的一个四川人在这,他一个江南人还是不要插手为好。陈玘爱吃辣,但是也抵不过自己猫舌头的体质,没吃多少就辣的嘶嘶哈哈地吐着舌头,一边倒着气一边还不放过锅里的土豆片。
        邱贻可在一边儿看着直笑,直到看着他辣得伸手去够旁边的凉水才出声制止。
        “别喝那凉的,来张嘴。对,含着这口盐,哎你别往下咽,是不是瓜。对,含着。行了可以吐了,漱漱口,还辣不辣了噻?”
       

       
2.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沾着盐吃,记得一定要是晚上,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陈玘说到底还是个江南人,骨子里淌着糖醋鱼的酱汁而不是邱贻可的那种小米辣的汁水。头天晚上刚吃完火锅,第二天陈指导就觉得自己嗓子紧的像一口气抽了一包烟一样。他原以为是昨天解辣时候那口咸盐咽下去惹的祸,上班时候仍旧扯着嗓子吼着底下一班小崽子,就是这茶水喝的比以前快了不少,就连退役后少见的标准身材典范——单总,都觉得陈玘今天水喝的有点多,多得让他觉得陈玘的肚子里有金鱼。
        晚上回去时,陈玘的嗓子已经哑得不行了,邱贻可借着手机的电筒光给陈玘看了看嗓子,好家伙万里江山一片红。
        邱贻可给陈玘倒了杯温水,让他慢慢抿着就出门了,回来时候手里提着半个西瓜。只见他拿着西瓜就进了厨房,叮当一统响声后端着一盘改刀成小块儿的西瓜放在陈玘面前。
        陈玘拿着牙签扎了一块儿扔嘴里,一股甜咸味儿就着清香在嘴里漫延。陈玘仔细看了看盘里的西瓜,上面还带着一层半融的细碎晶体,刚要开口问邱贻可,就听见那人解释着这是偏方,治嗓子。
        第二天,江苏乒乓球队的崽儿们听着他们主教练的声音又洪亮的飘荡在球馆上方,仿佛昨天那个声音嘶哑的人是假陈指导。

3.嘴里有溃疡,就用维生素C贴在溃疡处,等它溶化后溃疡基本就好了。

        可能是一方水土一方人,脱离天府之地的水土吃火锅可能就是有点不一样。基因里都带着辣子的邱贻可在吃完火锅后的没几天,他口腔溃疡了。一刷牙一吃饭就疼的呲牙咧嘴的。
       本来就一小白点,偏偏长得位置太尴尬了。吃早饭时候咬了口咸菜,它也要凑热闹,吃午饭时候扒了口白饭,它也要尝尝。一天没过完,溃疡就从一个小白点被邱贻可自己给咬大了。
        陈玘吃饭时候瞅着他不舒服的样儿也没心情笑他一个无辣不欢的人居然也会辣到溃疡了。网瘾教练查了半天后,随便找了个借口去队医那要了几片维生素C,晚上回家让人漱了口就小心翼翼的帮着把小药片贴在那个被人越咬越大的溃疡处。
        淡黄色的维生素C贴伤口上慢慢溶化,除了刺痛还有一阵阵难吃的,有点像消毒水一样的味道在邱贻可嘴里荡漾开。好不容易等到小药片彻底溶化,邱贻可连喝了几大口水才算缓解了一下嘴里难受的味道。
     “玘子你这哪弄的维生素C,太难吃了,这味儿。”
     “这这这你不懂了吧,这是纯的,拿来拿来当药的,比你那个之前吃的保健品型的管用多了,一片顶五……”
        陈玘后面的话被邱贻可的嘴唇封印了回去,邱贻可想既然你说的那么好不如一起尝尝味道,不过这小药片可能真的挺管用,接吻时溃疡的地方不疼了。
        

评论(10)

热度(49)